从昨天晚上开始,老大就问图书馆是否需要早起排队,是否开门。我告诉她道,早饭之后背着书包去看看,有位子就进,没位子就回,就当早上出去溜达一圈了。
今天早上,大宝果断早起,吃完饭就去图书馆了,到了之后给我发了信息,已经进去了。中午回来很高兴的告诉我,有同学在里面,感觉不孤单。午饭后又去了,给老大加油。
二宝今天不舒服,没有去图书馆,在家写作业。g过不几分钟就问:“需要帮忙的吗?”。我有些生气地说:“不需要,写你的作业吧!”她悻悻的走了。下午我在擦玻璃,她又过来帮忙,把我擦好的一面有用湿抹布擦了,我不高兴了,“”我都擦好了,你又来擦,多此一举!”还有一句窝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这俩孩子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要求上进的,自觉性也比较高。只是初三之后的成绩总是起起伏伏的,我的心里比较焦虑。再次告诉自己:降低期望值,只要孩子努力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