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十九是除夕,所以二十八的今天有点忙…白天回了老家,贴了春联,炸了肉丸,炸鱼,包了水饺,晚上回家就六点了。因为有点晚,两个孩子有点饿回家就先吃了点零食,所以吃饭的时候也没有怎么吃。哥哥在屋里玩优学派,弟弟就也想去玩,但是没有好意思说可能,在他的想法,是去给哥哥踩背,贴乎一下,引起注意,但是在哥哥看来,就是跳了他背上去欺负他,所以哥哥就生气了,把小弟用一个手指了一下后脑勺,弟弟一个没站稳就摔了个大马趴,就大哭了起来,不明所以的我过去就看到这么一个场景,所以在我的角度看来,就是哥哥欺负小弟了,等了解了原委后,把小弟哄好了,然后就问他那他这样是不是不对,他主动承认了,所以就让他去跟哥哥到了歉,但是还是没有马上一起玩,所以,我又找了哥哥,我说那你毕竟是哥哥,要有哥哥的胸襟对不对,也不能随便动手,对待小弟还是要以说服教育为主对不对?哥哥也表示赞同,也主动跟小弟示好,弟弟贴了贴哥哥的脸颊,兄弟两个又和好了,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