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要结束了,总结一下自己的心态吧。其实,心里都明白,只是缺少正视的勇气吧!对于孩子,沟通的总是少一些,这跟小时候的生活环境、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吧,但也不能都归过于小时候,毕竟现在我们是成年人,要学会适应社会,寻找一套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我的性格属于内敛型的吧,闺女小的时候还能经常抱一抱,聊聊天,那时候是孩子,说什么做什么不用考虑太多,现在孩子大了,心思也敏感了,我也有点过于看重成绩了,跟孩子的聊天真的快局限于作业写完了吗?该去阅读了,这题怎么又错了等等等等。
其余方面的聊天日益减少了,心里方面关注的也少了,看了一些家长的日记,觉得自己做的真挺失败的,有个家长说的挺好,当你吼完孩子后,孩子不会停止爱你,但她会变得不自信,不再敢于表达自己。
好在现在开始也不晚,要慢慢的学着去发现孩子的优点,别再那么激进,多跟孩子进行沟通,争取做一个能跟女儿共同进步的好妈妈。
四年级11班于昕语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