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有时呵呵,真成了一种应付,得过且过。我的2022年的新年愿望是认识自己,努力,坚持,家和万事兴。这是对生活的感悟。一种成长。一个人要有善于静下心来发现美的眼睛,要去感悟。像树的年轮。这是成长的足迹。我家孩子最近变化挺大了,在家当上管家了,家中大小实物都和他有关系,孩子心情高涨,很享受这份荣誉,家庭的一份子重在参与,有话语权很多家长都领会到了。孩子在家学习我就在不远处看书,监督他,不会的我要及时发现,首先我先学习下,以前都是他在学习我在忙其他的,忙完看他写完的作业是劈头盖脸的批评,呵呵!真是换位思考,家长都不会学习,孩子就是张白纸,染缸啥颜色他一样。以身作则。之前发现一些好的学习资料直接给孩子研究,他还没那个耐心研究,我的辛苦付之东流。没人体谅我的苦。真是反思在角色变换之后才姗姗来迟。我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好好管教好孩子,一定要上大学,以后他培养自己孩子也会培养。晚上我在做饭,父子俩在家一起洗澡,孩子相处时间长,和爸爸不咋交心,只听他俩在卫生间吵起来了,我心里紧张的想去劝他们,后一想让他们自己解决或是能培养他们的感情。说真的,孩子爸对教育冷漠态度,说话就是熊人,有点耐心都没有,天天下班回来吃饭,玩手机,我之前也抑郁我家的情况。我也是被冷暴力了好几年,我看着孩子都是努力坚持下来,看开,不说破。我们都在成长,也要原谅。往前看。阳光的人,力量是自己给的。说了些废话,呵呵。后来他们洗好,去卫生间找我,孩子问我“妈妈,我和爸爸打起来了,你咋没进来,我说,你俩爷们好好培养感情,现在不吃点苦,以后少吃苦。他们相视一笑。呵呵!努力,坚持,静下心来学习,感悟,生活会为你消化成自己的。从孩子一年级开始听武校长的课,有时听的入迷,自己运用起来感觉有点链接不好。现在我体会到了,放慢生活,和孩子一起成长,尊重他,热爱他,感恩他等等发现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