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和妈妈说好了,今晚可以去同学家玩一次,妈妈也答应了,并让我8点钟回来,现在6点钟,天已经黑了,外面刮着大风,妈妈叮嘱了我好几遍,她说:“现在天已经黑了,外面天气很冷,在外面玩可不能脱衣服啊,容易感冒。”我不耐烦的说了句:知道了,然后就跑出去,找同学玩去了。
在去同学家的路上,我只想着怎么玩,很快就把妈妈说的话拋在脑后了,到了同学家,我们在一起玩的很开心,玩了一会儿,我感觉有点热,就把外套脱了,在8点的时候,我按时回到家,洗刷完毕,感觉有点头晕,我也没敢告诉妈妈,就去屋里睡觉了。睡到11点左右的时候,我被妈妈叫醒了,她说我身上很烫,果然,一量体温,38度了,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妈妈马上穿好衣服,很快就给我把药买回来了,我吃完药,体温才慢慢的降下来。第二天早上,爸爸下了夜班也回来了,发现妈妈一晚上都没睡,坐在我床前,我看着妈妈憔悴的脸,眼泪就掉下来了,我说:“妈妈,对不起,我没听你的话,我脱衣服了……”妈妈却温柔的抱起我,说到:“好孩子,没关系,下一次可不许这样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我们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因为有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