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儿子和他爸爸贴春联,儿子兴奋的问我:“妈妈,你小的时候怎么贴春联?”我说:“我小的时候不这样贴,现在都用胶带贴,我们小的时候都用浆糊贴。”儿子问我:“妈妈,浆糊是怎么做的?”我回到:“你姥爷一早起来,把面放到锅里,加上水,慢慢的搅,搅成糊。”儿子说,那还不简单。我笑着回到:“不要觉着简单,不仅要控制搅拌的力度,还要控制火候。而且姥爷家春联和我们家还有点不一样。”儿子说:“妈妈,我知道哪不一样,我姥家的春联比我们家的长。”“是呀,不管长与短,春联都代表着新一年的开始和美好的祝愿!”我说道,“ 祝福你们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