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在洗刷,奶奶在一边拖地,闺女过来问我“妈妈,今天初二,我们什么时候去姥姥家?” 可能是奶奶在身边,也可能是回自己妈家心情好,我说“一会儿就得去了。”这时闺女趴在门框上突然冒出一句“妈妈今天的你说话好温柔啊!”奶奶扑哧一声笑了“嫩妈妈平时不这样说话?”闺女看了看我,低声对奶奶说“妈妈在家总是命令我们,很严肃,这一下还不习惯呢,我觉得是换了别人家的妈妈”我听了,内心一惊,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又尴尬的说了一句“去去,该干嘛干嘛去吧。” 闺女嗖的一下缩回了头去跑了,还飘回来一句“真正的妈妈又回来了。” 她奶奶看看我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通过闺女简单的一句心里话,我突然醒悟,感觉原来我在孩子心中一直是个严肃不温柔的妈妈,可能平时真的是对他们太凶了,把自己当成了长辈,命令式教育,以至于在孩子心里埋下了厉害妈妈的种子。。在外人的面前我是那么的好脾气,大家都说我随和,可是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孩子不温柔,只指责和嫌烦?他们是我的孩子啊,我最亲的人,我怎么不把温柔留给自己人却留给外人呢,我是真的错了……
所以在这里,我想对孩子们说“孩子,妈妈犯糊涂了,妈妈以后会好好对你们说话,好好爱你们,做一个温柔智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