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晴 星期二
今天是大年初一,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就是早晨很早的时候就起来,吃饺子再去院中拜年。
不过由于昨晚看春晚,孩子们睡觉的时候快11点了,今天早晨的闹钟是5点半,儿子说的好好的,妈妈你只要叫我,我就起来拜年,话是这么说,但是真正到了该起床的时候就不是他了。我喊了他一遍又一遍,起初的时候是不动,到后来直接喊我困了,我困了……没办法,只好爸爸只好带着女儿他们去拜年了,我只好留在家里陪儿子,正好我告诉儿子说你要不再睡一会儿,我先去厕所。等我走出去几步就听见儿子的哭声,我回头一看,原来他正站在床上又蹦又哭的喊,“妈妈,妈妈………”我赶紧跑回去安慰他说,妈妈在这,原来他是以为我也走了,只留他自己在家,他有些害怕,听到我说话他又乖乖的钻进被窝,睡了起来。看来今天早晨想让他早起是不可能的了。
睡就睡吧,我今天又赶上上白班,7点就要走,他能乖乖睡一会儿也行。爸爸和女儿他们已经去拜年了,女儿说跑了好多家去拜年,虽然是一种传统的方式,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很兴奋的。孩子们是最喜欢过年的,想想我们小时候也是有这样的兴奋。三十是晚上不睡觉,整整守到大天亮,就是他们常说的守岁。以前的孩童守着守着都长大了,而对于我们来说守着守着也会变老……
等在家拜完年后就开始网上拜年,因为由于疫情原因提倡网上拜年,都在朋友圈甚至微信群就开始了拜年模式。各种吉祥话图片相继而生,弄得微信里面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也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在新年里新气象,越来越好,虎虎生威,虎年有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