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晴 星期三
今天是大年初二,阳光也格外好,正是我们拜年的好时候,因为按照我们这习俗,初二就开始走亲访友去拜年了,各个大小超市也陆续开门,因为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是带些礼品,超市门前甚至马路两边都有,摆着各种礼品盒,比如奶,八宝粥,橙子,柚子西瓜,弥胡桃……还有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坚果大礼包。真是各式各样,种类繁多,让你看的都不知道该要哪种。
今天奶奶回娘家,嫂子也带着孩子也回娘家了,只有我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因为我上白班,我打算明天回娘家,当然得带上孩子了。去拜年只是个由头,因为一年到头很少聚在一块,平时都各忙各的,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有机会再一块坐坐,增进感情。今天中午只剩下爷爷和我的两个宝贝在家了,奶奶不在家,爷爷就担起了给两个宝贝做饭的任务,听说爷爷要给这两个宝贝做好吃的呢!孩子们还非常期待爷爷要做啥好吃的。
其实吃啥不重要,主要是高兴,爷爷常说家和万兴,只要大家在一块高高兴兴的,一切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