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星期四,亲子日记第5天
每天的练字,都需要我的提醒
什么时候开始
能把练字当作一个习惯
就像吃饭、睡觉一样
这是我的期待
今天早饭过后
先是亲子共读
约好9点以后开始练字
还没开始写就问
“要是我写的不好,怎么办?”
“很简单,再重写一遍。”
“不要”
“那就认真写好每一个字,不急。”
刚写了一行就开始埋怨
“我们上当了,买的橡皮一点都不好用。”
“那以后就不买这种了,如果写好了就不需要橡皮了。”
想让他自己练字,我去干点别的活
又开始喊
“妈妈,过来!”
“怎么了?”
“你看看这个写的怎么样?”
“你觉着呢?”
“不好”
还没等我说什么,赶紧自己找借口
“这个就不擦了吧?接着写?”
“也行,写一个更好的和它比一比。”
松了一口气,又开始写
很长时间没叫我
最后写完让我看
还行[[EMOJI:%F0%9F%98%81]]
“只要认真写,就会越来越好,加油!”
孩子在练字的过程当中 ,练得是心态,不管练得结果如何,更应该注重练字的过程,我觉得练字能修身养性,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如果有时间,我们陪孩子一起练练字,让他给我们当书法老师,给我们点评一下,孩子一定很开心[[EMOJI:%F0%9F%98%8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