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很累,很充实。
大年初三和每年的今天一样,我们要去海地的姑姑家玩。早饭很简单,饺子和芝麻糊,吃完我们就出发了。先去爷爷奶奶家接上爷爷奶奶,再去买礼物,因为离得也不远很快就到了。
来到海地姑姑家,姑夫,姑姑和姐姐已经在等我们了,姑夫的弟弟,弟媳也在。妹妹一进屋就看到了果冻说:“妈妈,果冻汗,妹妹要吃果冻”,我说:“太凉了,不能吃",人家海地姑姑却从暖气片上拿了两个来给妹妹,原来姑姑早就放在暖气片上暖和着了。
和孩子们玩了一会儿,海地姑姑就去做饭了,她和她妯娌一起做的,现在的饭菜省事,不一会儿一大桌子菜就做好了,哇!全是好吃的。
吃完饭,姑姑的妯娌说回家给妹妹拿耳环(她在集上摆摊卖货,有小孩儿戴的那种小耳环,估计是初二的时候妹妹馋姐姐的,姑姑和她说了她放在心里了),过了一会儿她就回来了,妹妹一看到她回来就问:“大娘,你给我拿的美美来?"这下把大伙逗乐了,这么个小小的孩儿还没忘记这茬。海地出去玩了,姑姑在农村,旁边有很多农田可以看看庄稼,爷爷不放心,也跟着去了,他们顺便去东边看了一下(在家的东边姑夫还有一个小院)。
下午两点多了,妹妹打盹了,我们就离开姑姑家了,又来到海地姑奶奶(海地爷爷的双胞胎姐姐,他们是龙凤胎,在那个年代应该很少见)家,看看姑奶奶和姑爷爷吧。坐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往回走的时候,妹妹熬不住了,睡着了,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回家了,因为妹妹睡了,所以我们也就没上去,直接回我们家了。
回到家里,我和海地爸爸说:还是家里舒服呀,想怎样就怎样[[EMOJI:%F0%9F%98%8A]] ,可是到吃完晚饭的时候我的心情就不美丽了,因为妹妹肚子不舒服了,估计是凉的东西吃多了,幸亏妹妹不和其他小孩儿似的又哭又闹的,如果那样估计我会急疯的,上了两趟厕所,我给她揉了揉肚了,让她趴在炕上烙烙肚子(我们家是电热炕)不一会儿妹妹就睡着了,希望妹妹一会儿醒了肚子就好了,我也该长记性了,不应该由着妹妹的性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