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的路上迫不及待,回来的路上死气沉沉……
上午莱芜突然下起了雪,原定计划下午走的,又急急忙忙收拾收拾上午便开车走了。什么时候从娘家走是个太难做的决定。儿子没有玩够,我就不用多说了。 婶子打电话说要走就早走吧,要不然等会路上更不好走。有了这个电话,才使我们决定走吧!老公开车放下车窗跟爸妈道别,我没有说话,我能说什么呢?他感慨说“还是婶子电话管用,一个电话就让你决定了。”我说,“如果你说走我也接着走,你又不说。”他说“我已经提醒了,再下雪可能封高速,我只能提醒,不能直接说走,你心里再不想走呢?”我的眼泪太不值钱,接着往下掉,不知道是被老公的体贴感动到,还是离家的不舍被他勾出来。又一次别离,我又要离开父母过自己的日子。
我问儿子:“你为什么没在姥姥家待够?”儿子说:“在姥姥家,我可以拿着鞭炮炸鸡,用石头打小狗,小狗还可以舔鞋……”姥姥家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听着儿子的快乐,我眼前便是他拿着鞭炮追着小鸡满院跑的景象。
子女总归要离开父母,哪怕离别有再多的不舍,前方仍是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