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1221篇 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天气晴(阴历腊月二十九)
今天是除夕,祝所有的家人,朋友们,除夕快乐!
一早醒来就有好消息,大姐夫说那一万元钱已经给转过来啦,大姐夫马上给转到我的微信上。哈哈,这次是真的转过来了,我心里也真的是踏实了。这件事落实了,我干什么都有心情了。
赶紧起床,跟梓豪爸爸齐动手,我做了隔年饭,他炒了菜,然后张罗着一家四口吃饭。在吃饱喝足之后,爷仨开始贴对联,贴福字。除了贴自家的,还负责把几家回家过年的租户门上也给贴上了福字,爷仨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我已正式放假,没有工作的事了,梓豪爸爸回家也不用带上丫丫了,只他们爷俩回去就行了,我也享受一下娘俩的幸福时光。由于这些日子确实太累,精神不是太好,我跟丫丫说出我当时的感受,丫丫非常贴心地说:“妈妈,你先睡一觉,一个小时以后我叫你。”娘俩一拍即合,我就想踏踏实实睡一觉,丫丫干他自己喜欢的事。不过没用丫丫叫我,我就醒了,丫丫还说:“妈妈,现在还没到叫你的时间,你就醒了呀?”我举起拳头说:“闺女,你看妈妈现在是不是特别有精神了?”丫丫嗯了一声,还给了我一个拥抱。精神恢复好了,就赶紧撸起袖子好好干活。先活好面,又把提前买好的鸡、肉、鱼等,该煮的煮,该煎的煎,没费多大功夫,也就弄好了。我忙完后问丫丫:“要不要包点水饺我们先吃着?”丫丫拍手赞成:“要,我要吃纯肉馅的,还是你擀皮我来包。”这个当然没问题,再次给勤劳的丫丫点赞。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丫丫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满脸的成就感。我也不例外,同样也是幸福满满,因为我已经能吃到六岁女儿包的水饺了,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哈哈,吃了中午的,再抓紧时间准备晚上的吧。提前把菜顺好,掌勺的美差就交给那爷俩了,我就静等享用美食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