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过年回娘家都是在大哥和二哥家轮番吃饭。父母年纪大了哥嫂不愿他们操劳。这是我们一直值得炫耀的一点。
今天老妈在家没事打电话一直让去她做饭我们吃,可能是看到我的手不方便做饭一直放心不下吧!到家时老妈就备好几个菜了,回家就让我上炕暖和,即使我没感到冷。主要还是想让我在家多住几天照顾我一下。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管我们多大在父母面前都是孩子。因为晚上婆婆这边还有桌所以我们下午还是回家了。
晚上我们如约来到三公公家,两个小姑子,女婿,以及孩子们都早到了。孩子们这几天把作业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凑到一起就是手机,或玩牌。真想快点结束假期,早点回归正常学习轨道。晚上我们一起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并拍照记录,升国旗的时候孩子们一起敬礼唱了国歌,满满的仪式感。
依然是坐等开吃的一晚,虽然心里因为帮不上忙感到内疚。但又无能为力。期待新年新气象,明年我请大家吃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