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8女神节。大豆上幼儿园时,每年都会带回来精美的礼物,今天在回家的路上还在想,大豆会不会记得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回到家后,只是嚷嚷着肚子饿了,要吃饭。一点没提过节的事。心里有一点点小失落。吃完饭之后我们开始写作业,写作业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无意间发现他语文课第四课的词语没有写,很生气,但还是忍住了没跟他脾气,而是压住火气,让他说原因,他说是因为太热。因为他说明了原因,所以我也没有过多的追究,只说了他几句,补上就这样了,但跟他约定好上课老师讲的必须要在书上标记好。还学习了张书睿的写法。后来在写作业的同时我又抽查了练习册、行知天下的书写情况,虽然浪费了很多时间,但好在大豆没有找事,坚持了下来。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以前半个小时都很难坐住,现在一个小时基本没问题。写完作业我们下去踢毽子,这是大豆最头疼的体育作业,是真不会踢。最近能每次都踢到就很难得了,但今晚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今晚大豆居然能连踢两个了,十次能有五六次连踢俩,他自己也很开心。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它可能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完美,但却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今天的大豆虽然没有给我节日的祝福,但却给了我成长的惊喜。这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