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妈妈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首先要感谢学校给我这机会,让我来跟你聊聊天,说说话。再次呢,谢谢你选择了我来做你的妈妈,你第一次当孩子,我第一次当妈妈,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磕磕绊绊。原谅妈妈有时候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你搀我一下,我扶你一把,让我们彼此成就彼此,你教会我的东西,远比我们教会她们的多,你与妈妈之间最好的亲子关系就是:你在长大,我也在成长。
妈妈并不完美,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吼你,作为我的孩子,让你受委屈了,但没有谁会比妈妈更爱你,让妈妈的世界万般凌乱的是你,万般美好的也是你,承蒙你们的出现,够我欢喜一辈子。
学习肯定很苦,妈妈看在眼里,你的努力,你的成长。全世界都一样,吃够学习的苦,少吃生活的苦。虽然学习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学习不好,少条路,这也是最简单的路。
妈妈希望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也尽量在你们的童年成长道路上不缺席。妈妈想对你说:除了我跟爸爸,没有人有义务对你们好,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足够的知识,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妈妈常告诉你们,妈妈希望你们以后买任何东西可以不看价格,累的时候可以有足够的能力去安排自己的情绪。能够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而不是被迫谋生。
回首这十几年,我们有太多的欢笑和泪水。希望以后我们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友好相处,相互理解,共同进步。能够成为妈妈的一颗大树,与我并肩而立,有自己的思想和梦想。加油!!!!
也请记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家,永远是你们的避风港。
永远爱你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