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
昨天下班刚进家门口,姐姐就说她快写完语文作业了,但是数学要额外写数字,因为行知天下上的题她错了却忘了改,她说:“对不起,妈妈。”我说:“你没有对不起我啊,你的作业又不是给我写的,你只需要对你自己负责。”心想我给你检查出来了,也提醒你了。最后你没改,却多了额外作业,这样的后果挺好!
这两天姐姐写作业挺积极的,因为对尤克里里热情很高,想要多点时间练习。就是妹妹老想找姐姐一起玩,姐妹俩一玩就是半天真能玩到一起去。平时看到姐姐对妹妹多了很多谦让和耐心,妹妹也不来告状了,反正我还是那句话:你们是姐妹,相信你们会好好解决!
今天早上,妹妹醒来又问今天还去幼儿园吗?当然不去了,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去打怪兽!她一下子就来劲了,怪兽在哪里?什么怪兽?她最近沉迷《钢铁飞龙》,给全家人都安排了角色,她是里面的小星。我就编啊编,最后顺顺利利去幼儿园打怪兽去了。果然情绪好了,一切都不是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