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接孩子们放学回来,看到儿子正在写作业,说数学作业已经写完了,在写语文作业呢!我鼓励儿子今天表现真棒,继续努力,加油,儿子也自信满满的说:一会儿就能写完,然后就继续写着,我就抓紧给孩子们做饭。
今天晚上给孩子们炒他们最爱吃的土豆丝,我在做饭的时候,儿子就写完作业了,过来给我帮忙,我就让他帮我洗洗土豆儿,我切着……,儿子这时和我聊起了学校里的事情,他说今天去和语文老师沟通了,为什么这几天语文作业没有错误而没有得到A+呢?老师鼓励他说,是因为书写问题,要求他今后认真书写老师就会给他A+的,他也明白了原因。今晚上要求我认真帮他把把关,争取获得A+,我也趁着他有上进心,鼓励他,要坚持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这样你就会获得更多的A+,儿子也点点头答应着,眼中也充满着信心。
通过这件事情,儿子终于肯和老师沟通了,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也感谢老师能给孩子解惑。因为前两天我看到儿子的作业,询问他原因,他支支吾吾的也说不出来。我就鼓励他说,要和老师及时沟通,儿子今天能去找老师沟通,我感觉很欣慰。
“学问”只有不断的去学习,好问,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