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到下班时间,我就赶紧往回走,想着要在儿子之前先到家。路上一边开车一边想,今天晚上给他做什么饭呢?我怎么跟他道歉呢?
到家后,我一边收拾厨房一边看时间,6:20的时候儿子还没到家,往常这个时候他差不多都到家了。我开始一边看表一边听门外的动静,心想他不会是跟我赌气在外面逗留吧?自己又马上否定,不能是,儿子一向很听话,放学后从不在外面逗留;又想不会是自行车出问题了吧?这么想着我就开始穿衣服,准备下楼去接他。
我刚穿上衣服,听见密码锁验证指纹的声音,“咔嗒”一声,我的儿子回来了。
“儿子,你咋才回来?我都准备出门找你了。”
“今天放学晚了几分钟,老师讲题了。”
“哦……”
我看他神色如常,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我说:“妈妈还没来得及做饭,要不我们出去吃点吧,吃完了回来写作业。”“行!”
我们去夜市点了两份爆肚,在等待的时间我打开家长小本给儿子看我早晨写的日记。他静静看完说:“妈妈,现在任何屁大点事都是你的日记素材吗?”我失笑:“是的。妈妈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什么都没想,我一出门就忘了。”我还不甘心:“一整天就没想想?”“真没有,我光上课还不够忙吗?”
好吧,看来人家根本就没当回事。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那妈妈还没跟你道歉呢!”“不用道歉,道歉也应该是我给妈妈道歉。”
“那就不必了,我们谁也不跟谁道歉了!”
回家路上我又跟儿子商量明天早晨吃什么,他说让我别起来了,他自己做饭吃。我知道他所谓的自己做饭就是泡方便面或者烤面包,但是我还是同意了。
我们无法照顾孩子一辈子,更无法用“我是为了你好”的名义照顾孩子一辈子,所以,屁大点的事且由他自己做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