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群里发了生物小测验的分数,看到好火冒三丈,82分!!这成绩实在不太咋滴,看到闺女平时学习也挺自觉,作为家长基本上没大管,我突然意识到,最近陪伴孩子的时间真的太少了。学习上的事除了问问写完了没?提交视频了没?其他的基本不过问,闺女只有在吃饭的时候跟我分享一下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晚上到了睡觉的时间,都各自洗漱睡觉,关于学习上交流的也越来越少。每天忙碌于工作和琐事,总是在不经意间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和需要。
反思: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不能让忙碌成为我和孩子之间的隔阂,不能让工作成为忽视孩子的借口。
从明天开始,我要尽量多陪孩子多和孩子交流,学习方面多参与一下。让她感受到我的爱和关心。要让闺女知道,无论我工作多忙,她都会是我心中最重要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