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端到了桌子上,于是我便喊儿子:儿子吃饭了,吃完饭再写作业。回家第一件事先写作业,这是从小做养成的习惯。儿子出来:奶奶我不是说吃韭菜盒子吗,怎么是水饺?用不愉快的语气质问,我有点生气了但是我没说话,奶奶:今晚先吃水饺,明天中午吃韭菜盒子,儿子:我说了今晚上吃,不是说好了吗?我:奶奶做什么吃什么,你怎么还挑三拣四的。我实在忍不住的了。这顿饭肯定吃的很不愉快,吃完饭我没说啥,等奶奶收拾完出去了,我把儿子叫到身边:儿子吃饭怎么还挑食,奶奶辛辛苦苦的做了一大桌子,你怎么还这么个语气和奶奶说话,这样不对的,你得感恩,虽然不是你爱吃的你可以好好说,奶奶下次我想吃什么好不好,不能用命令的口气和老人说话,儿子想了想说:妈妈本来中午说好的,我看没有有点生气了,妈妈我错了以后不这样了。我:好的奶奶挺辛苦的,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