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我发火了。其实祝邦文是一如既往地吃完饭就去学习屋了,做了几道题,然后先让我给他读故事,我让他好好看着我读到哪,他却心不在焉地玩玩这玩玩那,又抠鼻子又玩纸团,说了几遍也不停下,我生气了也读完那个故事,我说该你读古诗了,他不想读还小声地嘟嚷着:“”又让我读古诗,天天读古诗!”我真生气了大声嚷道“叫你读诗你不读,叫你写拼音你不写,看人家ⅹⅹ都在辅导班r学习……又快9点了……”他就哭,我就越说越生气!
白天干活那么累,晚上就那么两个小时,快做完了好睡觉,他却那么磨蹭不专心,可是突然我又记起不该摞列孩子的缺点……
娘俩僵持了好一会儿,他又说:妈,咱们该洗脚了,他准备好一切,诜了脚,又洗完袜子,生气地我还在泡脚,他凉完袜子,又过来问我怎么还愣着呀,在想什么呢?我说:“我在想我该咋办呢,管你好,还是不管你好”他停了_会说:“看我明天的表现吧!”
细想想他都多么懂事,也很自觉也很体贴,他还是个大班的孩子,我咋就那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改不掉自己好数落孩子缺点的老毛病呢!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