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小雨越下越大,好像在告诉我跟儿子今天的长城之行需要待在宾馆休息,儿子说来了就得去看看,不去看看就是遗憾,好吧,去就去吧,可能是下雨的原因,也可能是阴天的原因,感觉这段路好长呀……
到长城脚下还需要继续步行,撑伞步行至滑道处,感觉是爬了个小常山,脚丫都不兴奋了,购票坐地面缆车上行,儿子太小我抱着他上去的,感觉像坐过山车,我们来到了好汉坡。
下雨的长城好像云雾给他披上了一层轻纱,宛如一副充满诗情画意的泼墨画,连绵起伏的山脉衬托着长城,宏伟壮观。在这里参观了一会,又继续向前走了半个多小时,趁着太阳出来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不得不说下雨爬长城真是太冷了,再去坐地面缆车下行。
我跟儿子到达山脚下后,没有第一时间打车回去,而是坐了个返程的公交车,把我们拉到了一处古城,我们又打车回到了宾馆,下午的行程是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因为太累了,只能取消了行程。
约长城必须看天气,天气得不冷不热不然体力会受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