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给艺彭执勤,自从上班开始,忙的基本上是没空参加班集体的活动,幸好早上上班晚不妨碍执勤,加上艺彭整天抱怨我没空参加他的活动,所以这次参加了护学岗执勤。
距上次参加护学岗执勤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再次站到这个岗位看到孩子们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作为父母整天抱怨着上班辛苦上班累,其实换位思考,作为孩子其实也挺累的,挺不容易的,每天早早的上学,晚上回家还要写作业,考试成绩不好还要接受“狂风暴雨”……真的是很不容易。
所以,作为父母应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成长,允许他们犯错,接纳他们的不足,不要把过高的期望强加在他们身上,不要过多的给他们施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