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年由于我贪图便宜,听信熟人的推荐,给孩子报了一个钢琴班,大班额上课,一个班有7个孩子,说是一个半小时一节课,实际上上课每个孩子一对一指导才15分钟左右。说是指导,实际上只是弹一两遍给老师看看,孩子存在的缺点仍是没有能在课上完全纠正,老师没有示范,只是口头说说纸上谈兵,每一节课还是靠我陪练找网络视频学会,真的是感觉白去了。因此课程结束我没有续课。现在想要便宜又要好的钢琴老师是不可能的了!那么普通琴童家长怎样能找到好的老师?我在网上看了沈阳音乐学院毕业的一个老师说的:
1负责任,关注孩子的指法手形不断纠错。
2要求孩子边弹边唱。
3合理的教材搭配。启蒙阶段2个月左右,小汤一小汤二结束,同时配平行乐曲菲伯尔1,2,大汤1第13课后转拜厄,拜厄80课以后加599,从第12课起弹。599第40课以后加入299等等。
4示范练习,抠重难点。
5不拔高考级,抓孩子基本功。
哪里都有好老师,而都要符合以上几点。找老师时让他弹一下599,随便翻哪条都能熟练视奏。
严师出高徒,名师出高徒。即使走业余,也要按专业的流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