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富宁把我的话记在心上了,回到家就要教我写字,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咱就虚心学习吧。他说今天他们去操场练习课间操队形耽误了些时间,搞得语文老师就教了一个生字“乐”,今晚就学这一个。他自己都没写好确要求我把“乐”字写美观,写不好就要多写几遍。我让他以身作则,他把字写美观了我才能学好。他说他会努力。写完字,他又跟我说起下午数学课时有两位同学表现不好:一位趴在桌子上,老师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话,你说急人不;另一位是开小差了。他说上幼儿园时,老师说的开小差他认为是开着小车跑,现在明白了。我说你既然明白了就要做到上课时不开小差。
读书时间到了,富宁今晚让我领读,我说不行让他自己拼读。他说在学校里就是老师领读的。我说那是老师教你们有感情的朗读。我问他现在还喜欢吃妈妈喂你的饭吗?他说不喜欢,喜欢自己选。我说拼读也是一样的道理,你读第一遍妈妈是为了查看你的拼读能力,错了,慢了,不要紧,妈妈会一直陪着你。考虑到他现在的状态,我选了一篇简短的。这次一遍通过,他也很有成就感,跑到他爸面前炫耀起来。自己显摆完毕又说到:“话不多说,睡觉!”祝他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