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数学老师发群里孩子上课表现扣分的图,虽然名字打了马赛克看不见,但是我有预感那个扣了三分的其中就有我们。自己的娃自己了解,我们真的是有一点动静就恨不得去围观,所以我回到家我就上你屋里问你:
你的数学课堂上那个分是怎么扣的?
你就说第一分怎么扣的,第二分怎么扣的···
我问了句第三分呢?
你说忘了,然后我知道了确实扣了三分
我忍住了我的暴脾气,耐心地和你说,你上课不好好听,很容易跟不上老师的进度,你能不能试一下,旁边有什么动静都不去关心,只跟着老师的步伐只听老师讲呢?你虽然答应了,但我还是担心,毕竟这个习惯确实不是那么容易改,所以我会陪着你慢慢改。
今早上你跑过来,我说了句你扣的那三分怎么办呢?你说我会补回来的,看见你还知道自己挣回来我就没有再说话了,知道改错了就是好孩子。送你上学的路上我说祝你今天过得开心,你说上学还开心?我告诉你得保持好心情度过每一天也很重要。希望你能热爱并享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