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带着二宝出门散步。走着走到就到了他经常玩滑梯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时间尚早的原因吧,诺大的广场竟然只有我们娘俩。我对他说:“你去玩滑梯吧,妈妈在这附近走走。”看着小朋友滑上滑下的玩了几次之后,就站在滑梯最高的地方大声喊起来:“XXX(他好朋友的名字),你听到了吗?你快来玩吧。”看他那认真的样子我第一反应是:“你别喊了,这里距离他家好远的,他不可能听见呀。”话音刚落,我就有些后悔了。因为我又想到,小朋友之所以这样喊,肯定是他觉得很孤单,想要他的好朋友一起来玩。看来自己一个人独享整个大滑梯也并没有我们大人想象中的那般快乐。
于是我就走到滑梯旁边,跟他互动起来。他站在滑梯上面,我在滑梯下面,我向前走一步,他也向前走一步,尽管在大人看来这是很幼稚的行为,但小朋友却很开心。既然他等不到他的好朋友,那我就当他的玩伴吧。我把自己也想象成一个小孩儿,尽量从这种幼稚的行为中寻找乐趣。当我这样想,同事也这样做的时候,其实感觉也蛮不错的。我们在互动中的肢体动作和眼神交流,让我们彼此都感到了快乐,而我也被他的笑声感染,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傍晚的微风中虽然夹杂着丝丝凉意,但也没有冬日的那般凛冽。这诺大的广场和滑梯成了我们两个人的乐园。比起我做我的运动,他玩他的滑梯这样的行为,我们之间有效的互动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陪伴,才能真正的增进彼此的理解和感情。
亲子共成长,既然花时间了,那就做真正的、有交流互动的陪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