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问闺女,你最近觉得我温柔了没?闺女说温柔了。那你喜欢这样的妈妈还是之前的?闺女说喜欢现在的,我也发现最近超家里人不发火了,我自己思考可能是写日记的原因,有日常记录有反思自察,自察的时候是向内求,这样专注自己,会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哪些不足要改正,尤其是挑刺的眼睛就就不会放在别人身上,改变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改变了,看世界的"眼睛"也就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