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下午看了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妈妈主张对孩子要多鼓励少指责,多夸奖少埋怨,跟随孩子的脚步慢慢陪他成长。
每每读到这样的文章或是看到这种视频,我都会很有触动,然后也会反思自己。孩子还是小娃娃的时候,真的是爱不够,整天夸他,做了任何不起眼的小事,都会说儿子棒棒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儿子做好多事情已经做不到我心里去了,我也好像很久没有对儿子说棒棒的了。其实自己想想,不是儿子做的不好,是自己的焦虑在作祟。
又想起了一次家长会,老师领我们读的《牵着蜗牛去跑步》,当时内心触动也很大,很多时候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理解一下他们的不容易。
所以我又暗暗下决心了,以后尽量与儿子在他的学习作业上和平相处,多鼓励少指责,毕竟优秀的孩子也不只是学习好是唯一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