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孩子爸爸下班回家,和我说俊伊今天数学测试又是0分。错的爸爸也无语了,很简单的题就是个二元一次方程他就没做对。我知道中午回来孩子和我说了,他知道做错了,说做题的时候怎么费了劲也解不出来,原来是抄题把符号写错了,我说不认真同时也是不熟练。晚饭的时候又是一顿旁敲侧击。今天弟弟表现不错,语文听写全对,全班只有十个孩子是对的。我去接弟弟的时候,弟弟很高兴,他又问我:“老师说今天全对的太少了,明天继续听写,万一我再写错了怎么办?”我说:“你今天都写对了,晚上再回家好好复习一下,明天还能错吗?”弟弟的表情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