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除了学习不用心,别的方面其实也挺好的,就是让他的学习态度覆盖了他所有的优点。所以每天看他的学习觉得他不着调,囫囵吞枣。有时候在家照顾妹妹,做家务,炒菜什么的都可以,我忙了,他就自己做饭炒菜,自己照顾自己,不用让你操心,这也是他的学习。
有时候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儿子,觉得他也挺冤枉的,不就是学习不好嘛,干嘛整天盯着这点不放,放眼看看他的其他方面也挺优秀的。如果他能变被动为主动的去学习,估计他能有很大的提高,也许他也不用纠结我为什么整天催着他学习了。我也能变得心平气和,和颜悦色。都说男孩要夸出他的自信,他才能有成就感的去认真干某件事,我得改变自己去夸夸他,我得学着去发现他的优点并做好的时候夸夸他。
俺这孩子好像我很少夸奖他,批评的时候多。要不孩子有强大的内心,早崩溃了。我们以后该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