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春分,在历经“寒冬”后,这番春光显得弥足珍贵。
下午接孩子们的时候顺路买了蛋糕店买面包,店员推荐春分吃青团,说是用了艾草汁,用料讲究,也买了一份2拼。让家人和孩子都尝尝这春天的味道!老人说黏糊糊的,吃了一点,孩子吃了蛋黄味道的,我吃了豆沙馅的。软软糯糯的。尝一口,满嘴春天的味道!晚饭还吃了香椿芽炒鸡蛋,很应景的!
春分是“暖”的开始。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桃红李白迎春而黄,正是一年春好处。
周末记得一定带孩子春游哦,不负这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