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发现禹乔的计算题错了很多,改错改了一个小时,他哭了一晚上,我焦虑、崩溃了一晚上,仔细观察了一下,也不是不会,偶尔有的进位退位出错,这可能是不细心,最主要是浮躁,坐不住,就开始胡写,那得数跟正确答案都不沾边。我也深深反思了自己,再多用点心,再严格一点,不能依着他,由着他,每天必须看看正确率,哪里出了问题及时纠正。今天早上起床后,听写了昨天的错字,全部都对了,看来还得靠父母抓才行,孩子毕竟是孩子,慢慢引导吧。今天晚上的数学作业,我特意好好检查了,正确率比昨天提高了,虽然还是有错题,还得想想对策,奖惩分明,再严肃认真点,都不是问题。晚上八点半我去接姐姐放学,回家发现自己在洗自己内裤呢,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