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昼夜平分,春色渐入佳境。这几天早上我醒的有点早,可能跟季节有关。快出去给孩子们买他们喜欢吃的潍坊肉火烧吧,再配上碗豆脑也挺好吃的。大儿上一天学也不容易的,那天去学校里坐了他俩小时的座位我都腚疼,现在作业辅导不了他了,起码咱们要把服务工作做好。我感觉自从生了二胎,忙于她弟弟的事情多点,到了现在老二上了二年级了,需要我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点,不知从何时起那个整天跟我无话不谈的小男孩突然长大了,跟我的交流也变得越来越少了。现在也就他弟弟会每天放学回来会围着我说这个那个的,小嘴叭叭说个不停。梓杰有时爱说话时也会说上一两句学校的事情。有时晚上我去他那屋看看他的作业完成情况,不时的问句:“快写完了吗?”反而成了他最不喜欢的“碎碎念”了。这几天晚上他都睡的挺晚,可能学习也有压力吧,考试会一个接着一个来。早上我过去喊他起床时,听见他正在打着轻微的呼噜睡的正香,真的不忍心叫他呀!多希望他再睡几分钟呀!但是时间确实应该起床了,还是轻轻地晃了晃他……从这件事我反思自己了,以后不唠叨他了,改改我的脾气。要相信孩子,哪怕他就是玩会休息会也可以理解,毕竟白天学了一天了。对于他的事情要学会去放手,只有放手他们才会勇敢的迈出去。时光见证我的进步,继续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