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亲子日记
今日春分,春天真的来了,蓝蓝的天空,天气那么晴朗温暖…
今天是我正式开始上班了,上午一进入班级,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孩子们在呜呜的哭…刚听见哭声,以为是有同学吵架了,又一想,奥,原来是换老师了,想曹老师呢!此时,我既感到高兴又感到有压力,孩子们在哭,我没有生气反而很高兴,因为我看出孩子们很有感恩之心,不舍得原来的老师调走;我感到有压力是因为孩子们那么喜欢曹老师,我要让他们更加喜欢我,我该怎么快速让孩子们喜欢上我呢?
我笑了笑,从门口走到讲台上,只微笑没有说话,有同学哭的更厉害了,我说 给大家两分钟时间,想哭的尽情哭出来,两分钟后平复心情,之后我给大家自我介绍,聊天交流,让孩子们更多的认识我,我给他们带来小礼物,分发小礼物,孩子们眼睛瞬间亮了,心情好了,脸上也有笑容了,哈哈😊孩子们很容易满足!经过一节多课的相处。孩子们慢慢平复了心情,可以跟我的思路走了,但是我也发现,有个别孩子确实需要多多关注,共情交流和多多鼓励表扬! 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加油,共赴美好未来!
中午和下午放学,大宝都等着我放学,他很开心可以这样做,而且很喜欢和小哥哥小姐姐交流…
今日春分,感谢美女杨姐姐为孩子们拍了漂亮的照片。晚上二宝告诉我今天是春分,老师告诉他的,而且还可以竖蛋🥚,🥚黄就下去了,明天我们来试试吧!真棒👍
我的可爱小宝,也是超级棒!晚上六点就醒了,到了八点多睡下,直到10:40才醒来,下午睡了一个小时。小宝今日辅食:蛋黄+土豆泥,今天吃的土豆泥多点,蛋黄还剩了一点儿…今天还喝了几口玉米胡豆。又增加了一样…晚上10:40睡着💤
美好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深深感恩,深深祝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