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妹妹没有延时课,早早的就接回家了。天气暖和,妹妹就在楼下骑车玩。快到接哥哥的时间,让妹妹回家,我去接哥哥。每次下午放学,哥哥都要在校园玩一会才肯走。今天在学校就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因为和别的小朋友因为玩具的事情闹矛盾了。我虽然站的选,但我的目光却一直在他的身上。从我的角度看,他确实是把另一个小朋友碰倒了。我觉得这种事情他可以自己处理好,但一会我看到对方孩子的妈妈过去了。我也就过去了。看着人家孩子在哭,我本能的觉得可能是自己孩子的错。所以我过去就让他和别人道歉,哥哥一直不说话,我还是重复这让他道歉,这时候哥哥也哭了,一边哭一边说不是他的错,我很尴尬,好在对方妈妈也没说什么。然后就各自领着孩子回家了。回到家我就问了前因后果。原因是哥哥和其他同学一起搭的东西。另一个小朋友来抢他的,在争抢过程中才不小心把小朋友推倒了。
通过这件事,我也告诉了哥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不说话,并不是谁哭谁就有理。今天这件事情,你把别人推到了,是你的不对。他抢你的东西是他的不对。你不说话。她的妈妈只看到你推他的孩子。并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如果你大声的说出来,那他的妈妈就不会让你道歉了。妈妈也不会非让你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