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这些日子以来,宇轩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放学回家就开始写作业,不用我催促着,我感觉省了不少心。今天放学回来,开始写作业,发现语文同步练习册没带回来,就赶紧和我说作业忘记带了,我说你自己想办法吧!我试着有点生气,作业怎么会忘记带呢?但是没表现出来,就去厨房做饭了。我就想看看他会怎样处理这件事情。
一会就跑到厨房和我说,给同学打电话了,幸亏同学还没开始做,让同学把需要做的内容拍照发过来,让我做好饭出去给他复印出来,他就可以完成作业了。说完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说好吧,你先去做别的作业,我做好饭就出去给你复印。虽然开始有点生气,但是通过他自己的努力把事情处理的还算比较圆满,我感觉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能及时的处理突发事件,也是考验他对事情的应变处理能力。
复印回来我就对宇轩说,以后放学一定要认真仔细地把需要写的作业都整理好,不要忘记带回来。孩子总归是孩子,难免会有丢三落四的时候,不光是孩子,我们大人都会经常犯这样的错误,所以我们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静待花开,孩子的成长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我们精心呵护,耐心等待,终有一天,会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