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对新工作的适应,渐渐觉得有事可以做了,这期间好多次想过放弃,但最终可能是没有勇气,错过了那种迫切想要离职的情绪高峰,一切慢慢归于平静。当然这期间也一直在自我调整,或是看一些鸡汤文,或是自我认知上的一个分析,总觉得没有走下去的路是未知但又是在吸引着我的,一个声音告诉自己“你不适合这种氛围这种类型的工作”,另一个声音一直在辩论“你不做怎知你会不适合,打算一直安于现状,没有突破吗”,大概是不甘心太过于平稳,想去翘着脚够一下,看看能到什么程度。于是内心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在这个期限内咬牙也要走下去。
另一个改变就是让孩子们独立。新工作干了一两个月后就发现确实没有太多时间去管孩子,而孩子可以说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放纵自己,老人是惯孩子的,而且是那种毫无原则的溺爱,这让原本就处于逆反期的孩子更加不像话。在上个周末索性让婆婆回老家忙活去了,本来婆婆很辛苦天天接送着俩孩子,还得每天抽空回老家干活,在这里伺候着吃喝,俩孩子都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样,还各种不听话难管教。婆婆回去一个周,每个人都是累的,我们需要早起做早饭,一下班也是钻进厨房,然后再辅导下孩子学习或是跟孩子们沟通交流会儿。姐弟俩也是没以前车接车送,放学饭到嘴边来得的舒服,早上至少需要比往常早10分钟出门,放学后也要写差不多40分钟的作业才能吃上饭。最开始他俩自己走着上学放学我和孩子爸爸多少会有些担心,但确认他们做到一次后我们也就踏实了,现在就是除了周一早上送和周五下午接,别的时候都让他们自己走着上学放学。
婆婆回去之后第二大变化,雯泽特别明显,就是学习自觉性提上来了,状态真是好,与去年同时间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练琴都自觉了很多,自己想干和逼着干效果都不一样。写完作业时间充足会自己做会练习。今天月考,她还有点小紧张,我都跟她说就这劲儿头和状态完全没问题,要是考试考不好纯粹是运气不够。这绝对是心里话,于我来说分数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小学阶段养成好习惯有好的学习态度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能做到也不怎么需要去刷题,有时间拓宽下知识面更好。这方面,嘉阳做得还不够,主动性差,作业每天都要到比较晚,看看同班别的孩子早已经提交上去了,我们还在蜗牛爬,也不是写字速度慢,主要就是磨蹭,有效利用的时间太少。再有不到半年就上三年级了,到时又加一门学科,再继续这样可真是吃力了。接下来得好好抓一下他的习惯了。
希望今天雯泽考试顺利,马上又周末了,能稍微放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