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里小男生们又开始打打闹闹,并出现“打人”现象,对于这种情况,我把他们叫到前面认真且严肃的批评。幼儿园的孩子“打人”可能内心需求是社交。
打人咬人的小孩,父母的教育是一方面,老师的教育也是一方面,甚至比家长教育更重要。发生这个情况的场景在学校,家长的事后教育效果很有限,幼儿说不定一会儿就忘了。只有及时制止,及时引导正确的做法,并重复提醒直到自然做出来,防范于未然,才是最有效的干预方法。
大部分幼儿说我要还手!我认为重点不是教他还手,因为教他还手,他很快就会形成习惯性打人,又会出现打人的习惯。而是教他在别人要打他了就大声说不可以,叫老师帮助,用手抓住对方小朋友的手。如果孩子在家里很活跃在学校还没放开,就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够变化更加松弛,在跟小朋友社交的时候变得更加自信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