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身边的妈妈都有一个通病,孩子听话时,你看她入骨。孩子不听话又拼命吼她。每次崩溃后自愈,自愈后又后悔,却忘了她也只是个孩子。
好好善待自己的孩子吧,她也就是快乐那么几年,长大了,也会疼,会苦,像现在的我们。
我们总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情绪给了孩子,后果看着她熟睡的脸又愧疚。
我们时常在抱怨,陪孩子写作业心太累,会因为她学习退步而骂她,狂风暴雨后,你在自愈,其实孩子同样在舔呧伤口。
有句话说,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爱我们。确实如此,无论怎么样凶她骂她,她都会扑到我们怀里求抱抱,甚至一转身的功夫就会对你笑脸相迎。
都说孩子和我们是个渐行渐远的过程,从过完年后,书阅要求自己一个房间睡觉,才发现那个非常黏人的小姑娘终究会长大。看着小小的她蜷缩在大大的被子里作为妈妈的我莫名生出各种情绪,有不舍,有心酸,有失落。看着她慢慢长大,再回头看时,那个太普通的自己是孩子特别的爱让你觉得自己特别,也会觉得因为她世界真的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