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研群里发了今天要去十二中学习的通知,办公室的小伙伴去了2/3,可能大家觉得我现在身子重,不想让我跟着折腾,又不是强制性要求,我也没主动要求去,他们就一起去了。午休过后,我竟然有莫名的失落感,也许孕期比较敏感吧,总觉得自己脱离了队伍,找不到情绪价值点。之前忙碌到没有时间上厕所,现在好不容易有时间备课,怎么还不知足了呢?劳碌命吗?如此大的落差,可能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吧。
今天上课提问了好多平时“凑人数”的孩子,就让他们简单重复我刚说过的话,那个费劲啊,看来他们的脑子真的是废掉了,因为从不动脑,乍一启动,自己都不适应,孩子们多少能理解一点点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很乖的在那里配合抄写。这种情况在2班就没有多大的成效,因为整个班级已经被大部分不学习的孩子占领,究其原因就是:“我不会”。好像这句话,成了免死金牌,真是让人恨铁不成钢,佛度有缘人,数学也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愿意接受帮助的人,至于其他的,一切随缘,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