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进行了一次小测验,数学第一单元检测卷,发现我一直关注的学生这次过了80分了,我感觉自己的方法还是不错的。
这个学生上学期成绩一直在后边,一直坐在最后一排,每次讲课,他是我重点关注的对象,虽然我走到他旁边都会点他学习的状态,但他也会敷衍了事,我不过去检查的时候他就放松自己,跟不上进度,或者干脆装装样子。
本学期一开学,我就提出了上数学课的时候,他来讲桌旁边做,这样我会第一时间看到他的学习状态,是否跟上了每节课的进度,自从做了第一排,他比之前学的多了,晚上的作业也好了一大截,不会出现不做的情况,因为晚上作业同桌检查,而他的作业是我单独检查的。
这次考试,他做题的时候能看出来他认真读题,认真算数了,批完试卷,他的成绩进入了中游,我在课堂上给予了肯定和表扬,看得出来,他也很高兴,我想他应该对数学有了兴趣,有了成就感。
学生爱学习,首先要有兴趣,而不是敷衍,那最好的兴趣就是让学生有成就感,得到家长、老师和自己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