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业很轻松,七点半就写完了,这几天回家就马上写作业,今天写的特别快,写完之后还主动说先背诵课文发视频,这里这个主动我以前都是我说你去完成什么作业,数字作业也是只有小练纸改错,我说不是还有行知天下吗,他说我早就做完交上去了,这里我又夸奖他了,(以为以前学校里的练笔啥的,在学校经常没有完成)还有今天中午到校太早了,以至于他在走廊里大声喧哗,这要是以前我又得胖揍他,现在我会想我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写完作业后我们面对面眼睛看着眼睛,不是居高临下,和他谈了这个问题,总之现在每天写日记,会让我静下心来想一想出现问题我应该怎么解决,而不是去呵斥孩子发泄我的情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