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昨晚上睡的有点晚,我怕张烁今天去幼儿园没精力,所以晚起了一小会儿。下午接张烁的时候老师对我说张烁今天在幼儿园里有点淘气,早上做早操的时候跟别的小朋友跑出去玩去了。老师说完我就跟张烁说:‘‘怎么回事?跟我说一说。’’我就看到张烁的情绪上来了,哭哭啼啼的。我接着说:‘‘你想明白了可以跟我说。’’结果跟我到游乐场以后也没说,我又喊了他几声,结果自己控制不住的流眼泪,我问张烁:‘‘你知道自己做错了?’’张烁点点头。我说:‘‘知道错了那我们接着改正,以后不再犯错误了好不好?’’张烁继续点头,我也就没再为难他,既然知道错了,就会改正的。不早了,休息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