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要做到以下几点,别人才能尊重你,不敢随便欺负你。
第一,不管是和谁说话都要自信,流利的表达,要声音洪亮,目光看着对方的眼睛。(与人说话要正视对方的眼睛,组织好语言清晰流利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要自信)
第二,不要去委屈自己,要学会拒绝自己不想做的事。委屈了自己别人不见得领情,反而可能在心里产生抱怨。(任何事情都要以自身不受伤害为基础)
第三,就是不要害怕尴尬和丢脸,尴尬和丢脸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成长路上的阶梯,要勇敢的去面对,理性的去分析,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才能让自己够优秀,(不要害怕他人的眼光,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第四,如果有人对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要果断拒绝,一味的纵容别人就会伤害到自己,(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哪怕对方再可怜也不要妥协)
第五,别人不尊重你羞辱你的时候就直接怼回去就好了对于这种人没必要惯着(别人骂你就要直接回怼,动嘴不行可直接动手)
第六就是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永远要积极乐观,阳光向上,世界是自己的不要活在别人的观点里。(无需考虑别人的看法,只要确保我们做的事情没有违背良心,那就怎么高兴怎么来)
通过今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我要改变以往的教育理念,告诉孩子我们不主动惹事,遇到事情我们也不怕解决问题,不忍气吞声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