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礼拜五,是的,并不仅仅昨天礼拜五,每个周末,总感觉孩子放松了,没有平常上课放学时的那种时间上的紧张感。每个周末,孩子还是比较贪玩的,心思没在学习上。吃完晚饭,写了数学口算,又去拼了一会乐高。从冰箱里拿出冰冻的草莓罐头,用坚硬的铁勺子象凿子似的凿开一点点的罐头冰碴,放到一个食品袋里弄碎了再吃,我说太凉了,等化开再吃也行,孩子不听。我着急出去有事,就没有太管他。
我在想:十岁的孩子,贪玩的天性还是有的,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玩的时候就开心的玩,
但愿他不负时光,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