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母亲要回老家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工作,她宁可自己去做公交客车也不让老公送她回家。中午我用吃饭的短暂时间帮她联系好了回家的客车。电话叮嘱她以后还是不放心,为了避免工作起来忘记时间便调好了儿子回家时的闹钟。叮铃铃,叮铃铃,12点10分儿子准时回家了,我详细的告诉儿子上学时要和姥姥一起出门,然后告诉姥姥如何打车去公交车站。
为了不耽误我工作,母亲和我约好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是她坐上出租车了,第二个电话是坐上回家的客车,第三个电话便是安全到家了,而且每个电话只响三声。说句实话上班时间手机调在振动状态,哪怕就是电话铃声响的在久也很难听到,我只能忙里偷闲快速的看一下手机上的未接电话。
下午四点钟我准时下班了,来到值班室顾不上满身的疲惫先拨通了母亲的电话。虽然我已知道她安全到家,但是当我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你下班了,快回家歇歇吧,别忘了去接孩子放学”时我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来到停车场,抬头看看那些柳树,柳条有嫩绿色的,浅绿色的,还有一些略显发黄的绿色,远远望去都是充满希望的颜色,同时也是我喜欢的颜色。
回到家换好衣服赶紧来到厨房打算准备晚上的饭菜,我愣住了,厨房里母亲将晚上的菜已经全部为我洗好了,所有的物品都准备齐全,就等我们回家起锅烧油炒菜了,这一刻我更加体会到了无论何时在父母眼里我们始终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我开始有点“后悔了”,我在贪婪的想:如果我能留母亲多住几天我不是会更轻松一点吗?可是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的父亲还独自一人在老家,因为她是我的母亲,她不是我们免费的保姆。
五点二十分了,孩子放学了,老公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能按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所以接送孩子的任务多数时间就全是我一个人的任务。今天就暂时先到这里吧,尽管自己非常累,但是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我的孩子了,那么我的这点累又能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