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改天,等有空,等下次”我们好像每次都会这样敷衍孩子需要陪伴的每一次,总是忙,也不知道忙什么,每次孩子想要出去逛逛,散散心的时候,我都会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今天下午下班回家,看看没有作业,只有阅读,日记,我就二话没说,和孩子说你们先读书,我做饭,等爸爸下了班吃完饭什么也不干,先带你们去广场溜溜,俩孩子兴奋的简直无法比喻了。说真的,从过了年到现在真的是第一次陪孩子出去放松心情,俩孩子骑着自行车,我和爸爸步行,心里特别舒畅,俩孩子在路上有说有笑,这应该就是孩子本应该的样子吧,走在路上我的心情也特别舒畅,到了广场俩孩子就问我能不能玩这个,能不能玩那个,我说尽情的玩,只要别走太远就行,俩孩子真的是放飞自我了,看着她们如此开心,如此可爱,心里暖暖的,孩子的童年就应该是这样的,无忧无虑的,健康快乐的!玩了一会我看了看手机8点了,呦喝俩孩子回家,回到家里我本该以为会去看电视或者玩玩具,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俩人进书房写作业了,此时心里特别感慨,平时我在家里一停不停的叨叨都不写,这是为什么呢?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去参加家长论坛的时候戚老师说的话:孩子心情好了,放松了,她开心快乐,所以无论干什么事都是快乐的,她就是先出去玩,再回家写作业心情都是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