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多云🌥️,第1120篇。
今日班级群下发消息,明天又要召开家长会了。每次家长会都是幼儿园,小学,初中同时开,说实话,心是真累。对于上班族家庭能抽出一个人来开家长会,还挺轻松,但两个人都给孩子开家长会的话,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我家这活基本上都是我的,毕竟我挣的这仨瓜俩枣,连人家零头都比不上。每到家长会,二胎家庭还真是难以取舍,好像哪个不去都不好,但两个都去又分身乏术。因此每次被“抛弃”的,都是老二。专家讲:教育好老大,老二自然跟随。这一天天老大回家就到书房写作业,就跟闭关修炼似的,我也跟着被迫修炼。这都快连最简单的陪伴,玩耍都成了奢望,更别提“跟随”。
明天我又要去开家长会了,跟以往一样,还是以老大为主。一年级很重要,总得和她将基础打实,打稳。但这也不代表就忽视老二,以前的我对孩子的成长有点过于放松,从未主动问过老师她的在校表现,可等老师和我分享,却又因为时间问题仅是三言两语,浅聊几句。所以,以后我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及时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性格大大咧咧的我,真没想到你成长路上这些细腻的问题,但我有在学习怎样做好一个妈妈,请宝贝相信我,也希望你能监督我。我们共同成长,做阳光好少年!